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之窗 | 运动队伍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1939年建校以来,体育工作部伴随着学校的发展,不断成长和完善,经历了体育组、体育教研室,直到今天的体育工作部。现部门师资队伍合理,教学设备齐全。办学条件优越,得到了社会同行普遍认可。体育工作部共有,教授3名,副教授5名,讲师7名;学历结构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共6名;成员中学科带头人1名,学术骨干1名,校级教学名师1名,团队成员学缘结构较为均衡分布良好,团队教师中包含了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等体育专业院系,涵盖了体育专业院校和师范院校不同的教学类型和人才培养特色,有助于该团队建设中学科风格的交流和融合。部门体育设施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有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包含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瑜伽室、形体室、体育舞蹈室、跆拳道室)、 标准田径场(标准塑胶跑道、标准足球场、看台)、网球2、篮球场12块、排球场6块、健美操房、拓展训练场、健身路径、健身房,这些场馆及设施充分保障了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的需要,并为广大学生进行课外体育锻炼提供了一流的条件。

进入新世纪,体育工作部在“德修于正,学究于行”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在人才培养上,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服务专业、终身体育的指导思想。在教学工作中,坚持贯彻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开设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近年来,体育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使我校体育工作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坚持以优化体育课程教学和丰富群众体育工作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和技能为目标,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和科学研究,形成了体育教学科研、群体竞赛、课外体育活动、运动队建设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体育工作部现已发展成为以田径代表队为龙头,以篮球、足球、健美操、跆拳道、武术、台球等代表队为支柱,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起到引领的作用,为各专业职业的发展起到了支撑的作用,也为学校打造西部特色高专,争创职教一流水平的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体育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体育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