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之窗 | 运动队伍 
 
  新闻  


三年磨一剑,终圆冠军梦

2017年06月20日 12:56  点击:[]

    “夺得2017年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大学生篮球比赛男子组冠军的是: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当主持人宣布冠军归属时,整个体育馆沸腾了!2017年6月19日我校篮球队在决赛中战胜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取得2017年四川省高职院校篮球比赛冠军!比赛中我校队员展现了我校风采, 打出了我校的气势。

     

    “2017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篮球比赛” 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体育协会四川文轩职业学院承办。2017年6月16日上午在四川文轩职业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大赛共有36所高校,65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也是高职院校篮球比赛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届。我校派出副校长黄诚为领队;贺资老师为主教练;成元涛、刘东渝老师为助教练;雷毅、廖磊、梅茂、鄢雨祥、余昊燃等12名队员组成的男子篮球队出征本次大赛。

     

6月16日上午开幕式后比赛正式进行,6月16日上午—6月17日下午,我校先后与同组对手展开对抗。其中在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与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比赛中,分别以54:22和43:24的大比分战胜对手。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的比赛中,由于大意以31:37的比分不敌对手。这场失利也给我们全队敲响了警钟!小组赛结束后,由于三队积分相同,通过计算净胜分,我校最终有惊无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

         

        

6月17日下午淘汰赛正式打响,我校在16进8的比赛中遭遇的是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支战术素养优良,风格独特的队伍。在比赛中,双方比分一直保持交替上升。前三节比赛结束我校仅领先对手3分。第四节开始前主教练根据场上形势制定了专门的策略。第四节一开始我校连得4分,直到比赛结束一直领先对手6—9分的分差。并最终以42:33的比分战胜对手,进入8强!

    6月18日上午,8进4的比赛与我校交锋的是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投射能力强,反击速度快。但我校准备更为充足,针对对手的特点制定了相对的战术手段,从比赛一开始我校就占据主动并大比分领先对手,并最终以64:46,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冲进4强!

        

      6月18日下午,我校的半决赛对手是前高职高专篮球冠军队伍四川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支传统强队,球风硬朗,身体素质强,个人能力突出,更是在8进4的比赛中以绝杀上届亚军(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方式进入半决赛。士气正盛,实力更是不容小觑。果然在比赛开始阶段,对手就以激烈的身体对抗在内线连连得分。在适应对方的节奏后,我校主教练果断采取针对性极强的战术打法进行回应,双方比分截止比赛最后1分钟仍以31:31打平。最后30秒我方取得进攻机会,在出手瞬间,经验丰富的对手果断采取犯规。我校获得两次罚篮的机会。我校队员顶住压力两罚全中!最后2秒随着对方的压哨3分不中,我校最终以33:31的微弱比分艰难取胜,迈进总决赛。

       

      6月19日上午决赛正式打响。在比赛开始之前我校教练与队员并没有因为进入决赛而异常兴奋,因为我们将面对的是上届高职院校篮球比赛冠军,2016年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高职院校篮球比赛,近几年四川省高职院校篮球霸主: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对手多次闯进大赛决赛圈,本次半决赛也是战胜前四川省高职院校篮球冠军(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闯进决赛。他们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队伍整容齐整,战术能力、个人能力突出,实力雄厚因此,很多院校并不看好我校。但是纵使对手再强,既然我们已经闯进决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要想得到冠军就必须翻越这座高山!

         

      比赛开始后我校运动员迅速进入状态,开局打了对手一个8:0,迫使对方暂停。暂停后我方继续保持良好的进攻势头,最大分差已领先了对手10分!但对手毕竟是强队,调整能力很强,很快就将比分追平,迫使我校暂停。

     

暂停后,我校队员接连打进关键球,并成功限制了对方的进攻。在比赛结束前5.1秒,我校领先2分,并因对方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我校队员再次站上罚球线,顶住压力两罚全中!领先对手4分。

     

即使对方再强,此时也无力回天,随着对手抢投3分不中,我校运动员抢到防守篮板!以36:32锁定胜利!赢得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首个省级篮球冠军!赛后领队、教练、队员冲进球场相拥高喊: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

        

    本次比赛中我校教练组在赛前的准备会与赛后的总结会上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来研究接下来的对手和可能遇到的对手、各小组出线形势与各代表队的风格、技战术特点等等。正是有了这份未雨绸缪的细致,才使得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迎刃而解。取得最终的胜利!圆了冠军梦!本次冠军的含金量非常高,我校以直接击败两支前冠军队伍夺冠。并以此巩固了我校在四川省高职院校中,篮球强队的地位!

           

      我校篮球队自2014年3月成立至今已有3年。三年来,球队里发生了很多故事,有酸,有甜,有苦。从不被看好到一路逆袭,从一无所有到赢得冠军。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很不容易,更是离不开每一位领导、老师的支持,也离不开每一位教练与队员的坚持与付出。本次比赛要特别感谢校工会的老师,无论天气如何都到场加油助威,在气势上鼓励了我校队员。也感谢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学生训练工作。我校篮球队会再接再厉,争取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我们的纺专力量!


上一条:我校跆拳道队荣获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4金1银2铜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一届校园“啦啦操”比赛

关闭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体育部  地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体育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